爆冷双响炮,湖人雄鹿齐折戟
2020-08-19 18:49: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8月19日的NBA季后赛爆出了两场冷门,常规赛战绩分列东、西部第一名的雄鹿队和湖人队,在系列赛首场比赛中都吃到了败仗。

据统计,这是自2003年后首次东西部头名在季后赛首战都输球。当时东部第八的魔术击败活塞,西部第八的太阳击败马刺。

詹姆斯迎来“里程悲”

西部第一的湖人面对西部第八的开拓者,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关键时刻,双方89战平,随后开拓者这边分别由利拉德、安东尼和加里·特伦特三人连续命中三个三分,一举拉开比分以98:93领先湖人。最后湖人追分失败,开拓者以100-93战胜湖人,系列赛1:0领先对手。双方第二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9:00进行。

詹姆斯出场41分钟,20投9中得到23分17篮板16助攻。詹姆斯也成为1965年以来NBA首位季后赛单场得分篮板助攻20+15+15的球员。16次助攻也创下詹姆斯个人生涯季后赛单场助攻纪录。詹姆斯之前曾多次在季后赛拿到14次助攻,詹姆斯也是魔术师约翰逊后首位在季后赛拿到至少14次助攻的湖人球员。

此外,詹姆斯湖人生涯三双总数达到22次(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超越名宿科比(21次),升至湖人队史第三位。排名前二的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和埃尔金·贝勒。

但据统计,本场比赛是开拓者自从当地时间1月7日以来,首次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本场比赛湖人投篮命中率仅为35.1%,三分命中率为15.6%,罚球命中率64.5%。

相比之下,开拓者头号球星利拉德的命中率则高得惊人,他出战42分钟,21投9中,其中三分球13投6中,罚球10投10中,得到34分、5篮板、5助攻和1封盖。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在对阵快船的比赛中两罚不中之后,利拉德已经67罚65中。

雄鹿大事不妙

排位赛阶段,雄鹿的战绩是3胜5负,这样糟糕的表现延续到了季后赛。季后赛首轮中雄鹿以110:122不敌魔术。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1日早上6点进行。

雄鹿队头号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认为,雄鹿的能量不太够,他们需要命中更多投篮。本场比赛他们的投篮命中率是43%,三分球42投14中。

“不存在什么挥一挥魔术棒然后情况就发生改变。我们必须站出来,努力打球,打得更努力些,团结起来,上场后享受比赛。”阿德托昆博说道。

据媒体统计,自从1984年以来,1号种子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总共3次以两位数分差输球。这三次分别是1999年的热火、1998年的爵士,以及2007年的独行侠。值得一提的是,这3支球队有两支都在那个系列赛被黑八(热火和独行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