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得57分却未能率队赢球 米切尔迎来“历程悲”
2020-08-18 19:59: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NBA季后赛8月18日拉开战幕,在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中,掘金队通过加时赛以135:125击败了爵士队取得了开门红。爵士队球星米切尔全场出战43分钟,33投19中,三分球15中6,砍下了57分、9篮板和7助攻的数据,可惜他的勇猛表现并没有为爵士队带来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米切尔完成暴砍57分的壮举后,他也因此跻身6项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57分创造了米切尔本人季后赛得分新高,同时也是职业生涯得分新高;米切尔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在23岁的年纪拿下季后赛单场50+分的球员,前四位分别是乔丹、张伯伦、里克·巴里、鲍勃·麦卡杜;米切尔成为队史季后赛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此前占据榜首的是卡尔·马龙(50分);米切尔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在23岁时便能在季后赛中单场砍下57分的球员,另一位是“篮球之神”乔丹(63分);米切尔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个在季后赛中单场砍下55+5+5的球员,另外两名分别是乔丹和巴里;米切尔还超越了詹姆斯(51分),成为现役球员中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的保持者。

不过话说回来,米切尔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完美。当比赛第四节还有1分46秒的时候,爵士队109:105领先,这个时候米切尔运球8秒没有过半场出现了违例。随后掘金队贾马尔·穆雷用一个三分球回应,为掘金队续命。

“那是我的错,作为球队的领袖,作为球队那个时候的控球后卫,我那个时候的表现真的太糟糕了,那真的改变了整个比赛。不过,说到底,那就是一场比赛,我们不会因此而过度反应。”米切尔赛后复盘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