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娃计划告败,“阳光灿烂”夫妇分居引热议!
2020-08-18 13:14: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赵轶超执导,魏京那、付娇娇编剧,宋佳、袁弘、刘芸、涂松岩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喜剧《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集主要讲述了奶爸赵阳光联合岳母,为生孩子一事与妻子白灿烂斗智斗法的逗趣故事。

首周播出的剧情中,赵阳光(袁弘饰)的“生娃计划”本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却在最后一步“掉链子”。得知自己被欺骗的白灿烂(宋佳 饰)与赵阳光起了争执,于是两人开启了分居生活。与此同时,徐梓潼(刘芸饰)答应了成虎(房子斌饰)的交往请求,并且为了能够顺利嫁入成家,来到叶冬(郑奇饰)的医院做了全套体检,两人也因此不欢而散,产生了矛盾。在情感上失意的白灿烂和叶冬相约吃饭,谈到与赵阳光的感情时,白灿烂坦诚自己十分想念赵阳光,自己根本不可能离开他,殊不知叶冬早已悄悄拨通赵阳光的电话,而电话那头的阳光听到灿烂的“告白”也感动不已。从白灿烂谈与赵阳光的日常生活中,网友们关注并讨论起两人的相处模式。“阳光灿烂”夫妇虽然结婚多年,却依然像热恋中的情侣,生活中充满活泼与欢乐的氛围。即使两个人都有各种小缺点,却总能看到对方身上的闪光点,互相欣赏,彼此崇拜。而这种夫妻之间能够互相理解与包容陪伴的相处模式,也是该剧想要传递出的关于“表达爱”的恰当方式。

随着剧情的发展,白家母女——灿烂的妹妹白一诺(张潘靓子 饰)与范沛沛(李萍饰)之间的相处模式也引起关注。范沛沛一直望女成凤,一心希望将一诺培养成为大提琴家,而忽略了女儿的想法。在一场争吵过后,两人也就人生选择权展开了争辩。剧中用夸张的表现手法,模拟出一场家庭仲裁庭的“笑闹”戏码,极具戏剧性的同时,也反映出当代家庭中,家长与孩子之间普遍存在的沟通问题,让观众通过第三视角来反观自身,产生更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