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全市社区宣传活动明日启动
2020-08-14 19:20: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温倩茵)明天上午10点,“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 ——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 “绿色生活”主题月活动暨全市社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广州各区同时开展。届时,广州市各区小e将在“1+N”个会场,通过广州市融媒体新花城app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精彩直播报道。


海珠主会场 文明来敲门

在活动主会场——海珠区赤岗街丽影广场,主办方已经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节目与互动环节,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文明创建。激动人心的启动仪式后,海珠区文明办将为5支“文明来敲门”宣传队授旗,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热心志愿者、文明引导员、企业代表、社工等,“文明来敲门”宣传队建立后,他们就会立马上岗,开启实地推广扫楼模式向市民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

海珠区文明办供图


海珠区文明办供图


海珠区文明办供图

精彩互动环节 丰厚礼品等你来

超过20家广州企业也将来到现场签约建成文明企业联盟,把诚信服务、便民惠民带到市民身边。主会场内设置文明创建宣传区、文明生活示范区、文明企业消费示范区以及文明游戏互动区,市民可以现场咨询政策、写文明留言、拍照打卡……参与文明知识闯关答题并集齐12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邮戳,即可参与现场抽奖,有机会获得丰厚礼品,包括中国邮政“绿色生活”主题邮局提供的故宫古画手摇扇、立体木雕明信片、抗击疫情纪念封,风樯创意园提供的obm手表,广州青桔单车等企业提供的单车骑行券,咏声动漫科技馆提供的毛绒玩具猪猪/菲菲、猪猪侠摇头公仔等。

现场还设有文明邮筒,市民通过明信片打印机自制明信片,写上文明寄语后投到邮筒里,给文明的自己或者亲朋好友寄出文明明信片。

中国邮政“绿色生活”主题邮局供图


中国邮政“绿色生活”主题邮局供图

在其他各区代表街道均融合了各街道特色“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分会场活动。通过广州市融媒体新花城app,微社区各路记者将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市民进行精彩直播报道。启动仪式后,新花城APP还将发布“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摸底大调查问卷,“文明来敲门”宣传队实地扫楼,号召居民通过微社区e家通公众号打卡学习文明小知识……

欢迎各位市民莅临活动会场参与互动,或通过新花城app观看直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感受良好创文氛围,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特别鸣谢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珠区邮政局

广州骑安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广州风樯文化创意园有限公司

广东康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靓家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TATA木门

欧派家居集团广州分公司

广州市胜汇投资有限公司

中洲农会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苏宁家电公司

广州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

广州市国美电器有限公司

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

阿克苏诺贝尔多乐士

途虎养车

大自然地板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珠支行

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生命阳光(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