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抽查结果出炉
2020-08-13 19:36: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市监)记者13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抽查结果出炉,随机抽检各类特殊食品经营单位75家。其中不符合的25家,问题涉及无证经营、未设专柜等。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广东省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要求,7月13-17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广州、汕头等10个地市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环节“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本次检查范围为广州、汕头、佛山、韶关、汕尾、东莞、肇庆、清远、潮州、云浮等10个市,共随机抽查销售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商超、药店、专卖店以及母婴(婴童)用品店等各类特殊食品经营单位75家。其中检查结果为符合的14家,基本符合的36家,不符合的25家。

据了解,检查中主要发现这些问题:部分经营单位未按要求设立特殊食品销售专柜(专区),存在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的问题;部分母婴(婴童)用品店销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但未取得相应许可经营项目;部分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经营场所设置的保健食品消费提示不符合要求;部分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培训、自查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据悉,对检查结果为基本符合和不符合的经营单位,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相关规定责令整改或停止相关产品经营,目前均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