鳟鱼歌剧团唱响“中国民族歌剧精粹音乐会”
2020-08-13 15:45: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作为广州艺术季2020演出之一,8月14日-15日,广州大剧院“周末歌剧”将带来两场民族歌剧精粹音乐会,以多种表演形式演绎民族歌剧经典,轮番呈现《木兰诗篇》《运河瑶》《乡村女教师》《悲怆的黎明》《党的女儿》《野火春风斗古城》《苍原》《屈原》等作品。 

70多年来,我国优秀的歌剧艺术工作者创作了《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洪湖赤卫队》《红珊瑚》《江姐》等一大批经典民族歌剧作品,开辟了中国歌剧繁茂的发展道路,形成了中国民族歌剧艺术的优良传统,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传唱至今。每代人、每个民族都有属于自己的艺术需要被传承,有传承才能继承,有创新才能发展,每一部创新的经典之作都在艺术时空中立下了重要坐标。此次音乐会将荟聚民族歌剧经典,唱响中国歌剧之声。

音乐会将由鳟鱼歌剧团演出。鳟鱼歌剧艺术团成立于2010年,由著名女中音歌唱家邓韵担任艺术总监。艺术团致力于主办各类中外名曲音乐会,歌剧音乐会,中西方歌剧表演。由广州鳟鱼歌剧团、广州大剧院联合主办的“周末歌剧”系列音乐会,旨在让更多的人走进剧院,欣赏国内外经典歌剧精粹,让歌剧的璀璨之美点缀大众的周末生活,拉近歌剧艺术与大众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