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市“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2020-08-13 15:45: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8月13日,中共广州市委员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为期五天的“2020年广州市‘青马工程’培训班”。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社科联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为临时团支部赠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勉励学员们争当理论学习排头兵。

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推动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开展,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来自全市45所学校的75位青马学子和来自梅州的8所学校的20名学子,将在思维碰撞中辩真理,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合青年学生特点,不断开发精品课程,将采用探究式学习、翻转课堂、互动教学、论坛交流、红歌带动唱、实践操作、实地参观等教学方法,并将“青马”课堂设置在南粤红色革命圣地——梅州市。在这个底蕴深厚的世界客都,“青马”学员们将在调研和支教悦来村、水美村、侨乡村等对口扶贫村中,把自己置身于“精准扶贫”的推进历程,感知党和国家的政策考量;在参观客家博物馆中深入感受客家文化的厚重,坚定文化自信;在祭拜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中感悟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紧握青春初心;在瞻仰叶剑英纪念馆中了解叶剑英同志在三个历史转折点中的重要作用,站稳人民立场;在与创业青年、返乡支部书记、中国最美乡村支部书记等先进青年面对面的分享会中坚定理想信念。

据悉,7月中旬以来,在团广州市委的指导下,广州市团校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已连续举办5期广州市国家级示范性高中“青马工程”培训班,培训学员近400名,覆盖21所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省“青马”班更是将辐射面扩展到全省21个地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