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哪儿?在腾格尔、扎西顿珠的歌声里来场民族风情游
2020-08-13 15:45:3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明晚9时10分,《流淌的歌声》第二季将播第八期,时代传唱团团长腾格尔,携手扎西顿珠、王晰、爱戴唱响民族风浓郁的经典音乐,用歌声呈现祖国不同地域的民族风情,带领观众领略多彩中国之文化气韵。

腾格尔重现草原萌叔风范

1997年,一首《天堂》让腾格尔成为家喻户晓的歌手。本期节目,“草原歌王”腾格尔再次豪迈演唱这首时代金曲,配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器口弦琴,让观众仿佛置身于辽阔无际的内蒙古草原。

近年来,腾格尔凭借其硬核翻唱火遍全网,《芒种》《恋爱循环》等流行歌曲经腾格尔的魔性演绎都会有股浓浓的草原味。节目中,腾格尔再次翻唱《隐形的翅膀》,重现“百变萌叔”风范。

扎西顿珠掀起酷炫藏族风

来自香格里拉的歌手扎西顿珠在节目中全新演绎《回到拉萨》,他在曲中融入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和个人风格,让这首经典音乐迸发出了新的生命力。

随后,扎西顿珠即兴演唱了《北京的金山上》《青藏高原》等经典藏族歌曲,在《流淌的歌声》舞台刮起了一场酷炫藏族风。

王晰带你领略赫哲族民族风情

作为兼具实力和颜值的新生代歌手,王晰凭借其干净醇厚的低沉嗓音圈粉无数。

本期节目,“人间大提琴”王晰深情演绎赫哲族传统民歌《乌苏里船歌》,他独具特色的迷人男低音,为这首经典老歌增添了别样的韵味。随后他还即兴演唱的《摇篮曲》,并携手腾格尔合作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鸿雁》。

爱戴双语诠释粤韵名曲

《彩云追月》是一首源自清代广东民间的经典音乐,多年前,还是学生的爱戴第一次在出租车上听到这首音乐,便被其旋律吸引,成为音乐人后,她大胆将其进行填词和重新编曲。

本期节目,爱戴倾情演唱经她改编创作的“中西合璧版”《彩云追月》,她不仅用粤语和普通话双语诠释这首经典民歌,还融入了纯人声无伴奏的阿卡贝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