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开得胜,宏远大胜辽宁22分
2020-08-12 10:00: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CBA总决赛11日晚拉开战幕,尽管带伤上阵的易建联只得到了2分和9篮板,但是东莞银行宏远队凭借最后一节的爆发,还是以110:88大胜了辽宁队。双方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将在8月13日晚8点进行,一旦宏远队再胜就将成功卫冕,这也将是宏远队历史上的第10个CBA冠军。

宏远队一开场就利用快攻打出5:0的开局,但是辽宁队凭借积极地拼抢前场篮板,完成了11:10的反超。宏远队凭借着小将杜润旺的一个打板三分球,才以25:24领跑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双方就像外界所预期的那样进入了缠斗模式,宏远队的威姆斯和赵睿本节比赛发挥出个人突破的威力,加上奇兵王薪凯三分球3投3中的抢眼表现,宏远队以55:50的比分继续领跑上半场。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2分44秒,苏伟在防守高诗岩的上篮时被判犯规,高诗岩获得了打2+1的机会。雪上加霜的是,裁判在回看比赛录像后,将苏伟的犯规升级为违体犯规。由于此前苏伟已经因为对韩德君犯规被判罚了一次技术犯规,所以苏伟被直接罚出。值得一提的是,苏伟被罚出还会导致下一场将停赛。苏伟是易建联的主要替补,苏伟的罚出和停赛,将会把易建联带伤出战的宏远队“痛处”无限放大。

从录像回放来看,裁判判罚苏伟违体的主要依据是苏伟将防守过程中右腿伸到了高诗岩的两腿之间。但苏伟当时这个动作应该是无意之举,因为两人在空中有强烈的身体接触,苏伟是在身体失去平衡之下,为保持平衡才把球伸出去的。不过尽管杜锋和苏伟一直在场边喊冤,但是当值裁判还是坚持判罚。

可让人意外的是,此后比赛迅速倒向了宏远队,辽宁队在最后一节比赛崩盘了。辽宁队进攻端失误不断,防守端又无法解决韩德君被易建联“调离”篮下后,篮下空虚的死穴,最终吞下了大败的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