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超67.49万人次参加这个大赛
2020-08-10 19:06: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郑植方 通讯员 华轩)日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经各高校初赛的选拔与推荐,共有1572个项目入围了省复赛,其中,高教主赛道483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435个,职教赛道654个。通过省复赛网评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198个项目入选,加上65个直通名额,共有263个项目团队从省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此次省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01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1个,职教赛道81个。按项目类别及数量,共分成12个小组进行竞赛。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本次省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评审端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由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展示端由晋级省决赛的参赛学校自行搭建,参赛团队集中在各自学校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

根据赛事规则,各参赛项目团队围绕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进行阐述,并回答由投资人(企业)专家和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的提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分别决出了32、21、20个金奖项目。其中,华南理工大学18个项目全部获得金奖(7个项目位列所在小组的第一名)。据了解,颁奖典礼将于本月17日举行。

据了解,在全省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省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全省报名项目达15.78万个,参赛学生超67.49万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7.09万个,参赛学生31.39万人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2.03万个,参赛学生8.96万人次;职教赛道参赛项目6.65万个,参赛学生27.14万人次。

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广东省赛决赛的承办高校,华南理工大学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省赛筹备工作,并把广东省赛作为总决赛的“练兵场”,在场地、设备、人员、过程控制等多个方面,按照总决赛的标准进行全流程实战演练,为总决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