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会组织评比表彰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2020-08-10 18:00: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叶金鑫 王庆森)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进一步规范全省性社会组织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提出明确要求,根据通知,要严格遵守《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凡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得举办;正在举办的,一律中止,待符合规定后再予以开展。经批准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必须符合国家、省有关规定和经核准的章程,不得超出活动地域和业务范围,做到奖项设置合理、评选范围和规模适当、评选条件和程序严格、评选过程透明。

通知要求,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需报请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指导部门,经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指导部门按归口分别请示省委、省政府,由省评比达标表彰办公室征求民政部门意见并进行审核,按程序报请省委、省政府批准后,由省民政厅向社会公布审批结果。同时,不得向参与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对象收取任何费用,不得在评选前后直接或变相收取各种相关费用;不得利用政府相关部门委托组织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对评选对象及其关联方收取或变相收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