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积分入学录取3520人
2020-08-10 17:44: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 李海丹)首推学区化电脑派位、严禁择优性质的电脑派位、严禁九年一贯制学校择优直升……8月10日,记者从花都区教育局了解到,2020年,全区积分入学符合条件人员为4091人,根据剩余学位与积分排名情况,最终录取人数为3520人,录取比例达到86.04%,录取人数与录取比例均创历史新高。

公办小学入学现场确认。

花都区教育局坚持贯彻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原则,广纳民意,及时完善2020年招生政策。综合教育优质均衡、区域毕业生人数、交通状况等因素,首次在城区小升初招生中试行学区化电脑派位,将城区管辖范围内的小学和初中,分成东、西、南、北四个学区进行排位。同时,将寄宿制的花东学校纳入接收城区初中学生学校范畴。经实践,该措施有效解决了城区范围内学生小升初派位学校较远的弊端。

积分入学现场确认

花都区教育局介绍,2020年全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严禁择优性质的电脑派位、教育集团或九年一贯制学校择优直升等做法,取消公办学校特长生招生、部分学校指标推荐招生等做法。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纳入属地教育指导中心统一管理。2020年,花都区本地户籍适龄儿童100%就近入读公办小学,本地户籍适龄少年95%以上就近入读公办初中。

记者了解到,2020年,花都区将“符合条件的港澳居民子女(放宽至“双非”儿童)、符合条件的花都区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持有花卡和我区房产)、符合条件的代耕户(代耕农)子女、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均纳入区政策性照顾的优抚群体类范围。为符合条件的港澳子弟提供港澳子弟专班、混合编班入读区内公民办学校等多种义务教育入学途径。对持有花都区人才“绿卡”并在花都区有100%产权的住宅性质商品房的,可在房产证所属区域统筹安排入园或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