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武:爱情与年龄无关,一定要勇敢追求幸福
2020-08-08 20:46: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30+的姐姐不止是《三十而已》中展现的样子,正在江苏、浙江卫视,芒果TV热播的电视剧《爱之初》中,俞飞鸿饰演的35岁的谢桥,则是另外一种活法:在一次相亲中遇到“真爱”,毅然决然地开启跨国追爱之旅,在海外经历辛酸打拼、爱情浮沉后最终选择回国成就梦想与幸福。


《爱之初》改编自汪一洋小说《洋嫁》。故事一开始,已届35岁的谢桥就被周遭催婚,虽然渴望爱情,但谢桥始终拒绝相亲。可就在一次被安排的相亲中,她与秦淮(陈亦飞饰)一见钟情,两人恋爱半年后,谢桥决定辞掉主持人的工作,踏上了跨洋追爱的道路,直面未知。有观众质疑,“谢桥的人设崩塌的是不是太快”,但也有观众认为“难得遇到喜欢的人,勇敢追爱没有错”。对于不可预知的未来,俞飞鸿曾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你把很多你不预料的事情都当作一种难受,或者是悲观的来对待,那你反而会错过很多可能。”而《爱之初》想要展现的也正是人们心中对爱最本能的渴望。

剧中,姜武饰演的田二麦性格风趣,在与谢桥相遇后,逐渐被她身上的知性、优雅所吸引。前不久更新的剧集中,田二麦不仅告白被拒,更发现谢桥与自己的“前妹夫”两情相悦,这让他很是头疼。在姜武看来,田二麦是特干净的一角色,老实人,有股傻劲儿,现实中估计也是被发“好人卡”的类型。他还表示,“他憨厚,我更憨厚”。对于田二麦不惧年龄、勇敢追爱的行为,姜武也给予了肯定,“爱情与年龄无关,一定要勇敢追求幸福。”从剧中不同角色的爱情观以及生活态度,观众或许也能汲取一些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