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书画专修学院打造“雅兰荟”综合文化平台
2020-08-08 20:38: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广州书画专修学院与广东蓝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雅兰荟”综合文化平台8月7日启动,旨在打造集书法绘画、古琴舞蹈、茶道花艺等美学时尚于一体的文化艺术交流、培训、合作、共享综合平台。

与会嘉宾共同为“雅兰荟”揭幕

由广州书画专修学院与广东蓝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雅兰荟”综合文化平台8月7日启动,包括书画艺术界、影视界、收藏界、时尚界等文化艺术名人近2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除了有“星光熠熠”的顾问导师团聘任仪式外,还有古筝、茶道、舞蹈、挥毫等精彩的文艺演出。

“雅兰荟”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广州书画专修学院创办于1993年,是广东省唯一一所专门学习书画的高等院校,学院面积2000多平方米,创院院长为广州市政协原主席邬梦兆先生,曾任学院名誉院长有关山月、黎雄才、赖少其、阳太阳等著名书画艺术家。现任荣誉院长为梁洁华博士,现任院长为朱颂民。27年来,广州书画专修学院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过万名书画艺术人才。

8月7日正式启动的“雅兰荟”综合文化平台,是在广州书画专修学院的基础上,升级打造出来的,集书法绘画、古琴舞蹈、茶道花艺等美学时尚于一体的文化艺术交流、培训、合作、共享综合平台。其秉承“艺术传承、艺术修身、艺术圆梦”的办学宗旨与目标,以强大的师资力量,为成人提供专业的综合文化艺术教育机会与平台。

现场展出的艺术作品吸引市民驻足拍照。

“广州书画专修学院‘雅兰荟’综合文化平台有着强大的师资队伍,包括广州美术学院教授郝鹤君、暨南大学艺术中心主任陈初生、广州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周树坚、广东省文联原副主席乔平,以及广东著名书画艺术家秦建中、涂国喜、李晓白等,均为‘雅兰荟’的顾问导师。”广州书画专修学院院长朱颂民介绍,“雅兰荟”除了拥有强劲的书画艺术师资团队,还拥有包括著名摄影艺术家叶健强、著名舞蹈艺术家洛桑、著名收藏家冯玮瑜、著名茶叶鉴藏家陈国璋、广东古琴研究会副会长宁兰青、广东省模特行业协会会长陆华浩、央视资深主持人潘晓蕾等,涵盖琴棋书画酒茶诗花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师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