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来了! 奥体中心田径场免费开放
2020-08-08 17:03: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20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的当下,广东省奥体中心推出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奥体定向赛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激发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动大家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战胜疫情、守护健康。

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通过 “体育+互联网”模式,为广大市民群众搭建一个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民健身大舞台,田径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场馆当天免费开放,现场还举办第七届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免费游泳培训、2020年全民健身业余网球公开赛、2020年广东“奥体杯”武术公开赛、“定向无止境,运动无极限”2020年广东省奥体中心全民健身定向比赛(第一场)、国民体质测定服务等活动,广州市第十六届体育节小金属地掷球亲子嘉年华也加入到系列活动当中来。活动现场采用预约、分区域、限流、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实名登记等方式严格管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活动环境。

奥体武术公开赛

同时,为了让更多群众参加到体育活动中来,8月8日至14日,举办2020年“奥体杯”全民健身 同行战“疫”线上健步走比赛,市民群众成功报名后通过登录“AI纷享”小程序即可参加活动,市民朋友可以不受场地限制参与到活动中。

据了解,广东省奥体中心积极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场地设施和体育赛事活动工作指引,稳妥有序恢复场馆开放,在精准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目前各场馆均已恢复对外开放,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