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5万农民工将获得工会免费体检服务
2020-08-07 14:20: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8月7日上午,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的200名参建工人在广州地铁18号线琶洲西区站隧道口安全体验馆进行了21项免费体检,参建工人肖女士表示,这是她一年多来接受的第三次体检。据悉,2020年,在广东将有5.5万农民工获得这种由省总工会免费提供的体检服务,该服务由广东省工人医院流动体检车分赴基层一线工地、厂企和单位进行。

地铁参建工人进行体检。信息时报记者 刘俊 摄


地铁参建工人进行体检。信息时报记者 刘俊 摄

据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丽介绍,2017年至今,省总工会共安排2500多万元为全省141.108万名农民工提供了免费体检服务,对象以户外劳动者为主,涵盖了环卫、邮政、快递、建筑、家政等行业,包括了环卫工、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九大群体从业人员,接下来,省总工会还将面向全省职工开展“个人如何防范新冠病毒、如何防暑降温、如何预防职业病、如何看体检报告”等医疗常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