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周六晚将和北京决一胜负
2020-08-07 10:07: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没有易建联的东莞银行宏远队未能连下两城,他们在8月6日晚以86:90惜败于北京首钢队。双方目前在CBA季后赛半决赛的系列赛中打成了总比分1:1平,双方将在周六晚进行系列赛的最后一战,获胜的一方将晋级本赛季的总决赛。

易建联继续因伤缺阵,曾繁日停赛一场,宏远主帅杜锋对先发阵容进行了调整,苏伟和胡明轩出任首发,杜润旺和赵睿则作为替补。首节比赛前6分钟,宏远防得北京只得到了4分。但是之后北京利用宏远内线轮转人员不够、身高不够的劣势,逐渐将分差追回。

第二节宏远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北京内线常林为了阻止宏远外援威姆斯快攻而被发技术犯规,宏远乘机连罚带投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拉开到了30:14。

上半场结束前2分33秒,任骏飞在防守翟晓川快攻时,也被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北京也乘机回敬宏远一个9: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41:40。最后是凭借威姆斯的一个干拔三分球,帮助宏远在半场结束时抢回了3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双方一直处于缠斗状态,直至林书豪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命中的同时还在防守端造成了威姆斯的进攻犯规。比赛结束前18秒,宏远以86:89落后,周鹏的续命三分球不中,北京这次笑到了最后。

“我们只有一天调整,其实在篮球方面很简单,就是100%付出打好这场比赛。”林书豪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是一对相互尊重的对手,将会为大家带来非常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