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教练临危受命 青岛能否抗击上港
2020-08-05 18:44:5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中超打了两三轮,争冠球队基本上已经形成了小圈子,A组广州恒大豪取3连胜,B组上海上港也将在8月6日晚上争取击败他们的第三个对手青岛黄海。

4日下午,中超升班马青岛黄海宣布,前上海申花总监吴金贵正式担任球队主帅。这也是吴金贵继执教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浙江绿城等球队后,又一次拾起中超主帅的教鞭。首战,他将带领球队在中超第3轮中迎战上海上港。

青岛黄海表示,吴金贵将携助理教练李诚铭、成亮以及技术分析师陈志远,全面负责球队的执教工作。

在前任主帅马钦因故无法到中超执教后,青岛黄海与上海申花经过友好协商,挖角了申花技术总监吴金贵。原先的代理主帅奥斯卡,将暂时离开青岛黄海一线队。

在青岛黄海队中,有多名球员都是吴金贵的老熟人,包括队长王栋、老将巴力以及从申花租借来的3名大将周俊辰、王伟、朱建荣等,这将有利于吴金贵尽快熟悉球队。青岛黄海在前2轮中获得1平1负的战绩,本赛季保级压力不小。

从整体实力来讲,上港显然全面占优,两队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从近期的状态来讲,上港豪取开局两连胜,状态火热。

唯一对上港不利的消息是锋线王牌胡尔克遭遇伤病,可能会缺席这场比赛。胡尔克近几个赛季一直是上港锋线主导进攻最重要的利器,从直接的杀伤力来讲,他的作用甚至要超过在中场梳理进攻的巴西“小金人”奥斯卡。所以,他的伤停,对上港的影响不小。不过,随着新援锋霸里卡多·洛佩斯的强势爆发,多少会消减一些胡尔克伤停的影响。

不过,胡尔克的受伤,对于上港本土的两位锋线大将,却是一次证明自己的好机会。正常情况下,在上港中前场堆积外援的阵容架构中,吕文君和李圣龙都难以争取到首发。现在胡尔克伤停,特别是对于当打之年的李圣龙,意义更为重大。

李圣龙今年28岁,是上港主帅佩雷拉上赛季的最大发现,出战40场13次首发,为上港贡献9球和4助攻。新赛季前两轮比赛,他两场加起来才踢了不到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