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退出美网
2020-08-05 17:21: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8月5日纳达尔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今年美网,这意味着他放弃卫冕。纳达尔在声明中表示:“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退出今年美网。全球的新冠疫情还在蔓延,看起来我们还无法控制住疫情。”

“全世界的情况都很复杂,新冠病例越来越多,我们目前还是没有控制住疫情。在4个月没有比赛的情况下,我理解并感谢所有人为网球付出的努力。我们也刚刚看到了马德里大师赛取消的消息。”纳达尔在声明中写到,“我对美网主办方和ATP表示敬意,他们试图通过电视为全世界的球员和球迷举办这项赛事。但这次我决定遵从自己的内心,暂时我不想国际旅行。”早在今年6月纳达尔就对外表示过自己对于疫情的担忧,称自己不想去打美网。如今两个月过去了,美国的疫情非但没有缓和反而愈演愈烈,欧洲也出现了疫情反弹。这样的状况,导致美网的退赛名单越来越长,在纳达尔退赛之前,已经有包括女子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蒂等多人官宣退出美网,费德勒也因为伤病赛季报销而确定不会参赛,中国球员王蔷也已经表示不会参加美网。

还有一些选手至今仍在观望,德约科维奇目前不确定是否参加美网;在女子方面,大坂直美、哈勒普、安德莱斯库、科贝尔、斯维托丽娜等名将都没有报名美网之前的辛辛那提站比赛,也大概率缺席美网。可以预见,美网的退赛名单很有可能继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