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留意! 2020年广东省车辆保险水淹风险地图出炉
2020-08-03 20:35: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晶晶)广州哪里“水淹车”风险最高?8月3日,由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银保信制作的《广东省2020年车辆保险水淹风险地图情况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发布,以协助保险机构提前采取措施主动规避风险,帮助社会公众提前掌握信息,有效减少车辆水淹事故发生。

据悉,《报告》以全省2020年4月1日至7月1日三个月的车辆出险报案数为基础,通过“全国车险信息平台道路风险地图系统”,依据案件密度、赔款金额、是否人伤等9项因子构建风险评价模型计算道路的风险值,分析了广东省境内车辆水淹风险较高的路段和区域,风险值越大,说明该条道路的风险越大。

目前,广东省所有的水淹案件共形成高风险道路614条,中度风险道路704条,水淹风险区域集中于广州市和东莞市。全省水淹风险最高的道路是广东省东莞市澳南路周边。不过,在统计区间内,发生水淹案件最多的道路是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新塘大道周边,3个月内共发生1109笔案件。

其中,广东省广州市共有水淹高风险道路329条,中度风险道路284条,水淹道路风险排名前10的路段如下所示:


广州市车辆水淹风险道路统计表

排名

风险道路名称

1

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榕华路黄记百货(榕村南街)周边

2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凤凰城大道新塘碧桂园周边

3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新塘镇新耀南路福耀玻璃有限公司周边

4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富兴路周边

5

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大沙街道碧山大街23号碧山村周边

6

广东省广州市万科金色梦想周边

7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teatop町茶道(沙浦大道店)新塘沙埔大道3号周边

8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上汽通用五菱(广深大道西辅路)新塘镇广深大道西2902号周边

9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新城南路10号周边

10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夏埔村周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