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规模最大安置房项目在南沙开工
2020-08-01 16:41: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林丹贤)7月31日,庆盛枢纽区块综合开发项目安置房工程(简称“庆盛安置房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南沙区东涌镇举行。

庆盛枢纽区块综合开发项目安置区效果图

据了解,庆盛安置房项目位于东涌镇官坦村,距离庆盛枢纽约2.5公里,是目前广州市规模最大的安置房项目,总投资77.46亿元,总用地面积40.0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安置房10150套,项目计划于2024年3月30日竣工。

南沙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规划建成的10150套安置房将为庆盛枢纽区块范围内及周边项目涉及的拆迁户服务,涵盖了南沙区东涌镇官坦、三沙、石排、庆盛、沙公堡5个行政村和黄阁镇北部的新海村、东风农场以及周边项目、规划新增水系等周边项目涉及的拆迁户。

记者了解到,庆盛枢纽区块功能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科技创新节点、国际智慧创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引领示范区,现已落户一批粤港产业深度合作、国际教育、总部研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新鸿基庆盛交通枢纽综合体等粤港合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