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 省总工会为户外工作者“智”送清凉
2020-07-31 19:12: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广州的夏天很炎热,持续时间长。但每到夏天,我们一线工人们都能收到高温补贴,防暑降温清凉饮料和药品。”7月31日,在2020年广东省总工会“智送清凉·关爱职工”活动启动仪式上,越秀区环卫设施养护所的环卫工人吴春梅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广东省总工会依托粤工惠APP,首次通过大数据全面升级“智送清凉”服务模式,每天向环卫、快递、外卖三个行业的户外劳动者发放清凉券。三个行业的工会会员在“粤工惠”APP上领取清凉券后,在广东省内任意支持微信支付的商超选购饮用水或饮料,使用微信支付付款时自动抵扣清凉券1.99元,超额部分可用微信支付补足。

除了发放清凉券,广东各级工会一直以来都积极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憩、加水和简便药物等服务,确保高温天气下作业职工的健康。目前,各级工会在全省已经建成6006家“爱心驿站”,服务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38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