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没改善,新帅未给富力带来实质性变化
2020-07-31 12:34: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联赛头两场球丢8球,广州富力的场均丢球数4球远远超过上赛季的2.4球。尽管富力老板张力在赛季前要求球队提升防守,然而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在联赛头两轮并未为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变化,不仅后防未得到改善,从前“美如画”的前场亦消失殆尽。

首轮联赛0:3完败深圳佳兆业,比赛中给予对手两粒点球机会,赛后范帅直言富力防守球员的判断不满意,这样的评价像极了他的“前任”斯托伊科维奇的“日常吐槽”。在广州德比赛前,富力队中的国脚唐淼还试图为范帅“解围”,称范帅的战术理念先进,他像大学教授一样,但富力的能力像“高中生水平”,还需要不断努力才能达到教练要求。然而这样的说辞在输球面前显得相当无力,昨晚唐淼主守的右路被频频打穿,他亦未能发挥出向前输送“炮弹”的实力。

在广州富力近年一直减少投入的情况下,无论斯帅还是范帅都要面对人员捉襟见肘的困境。

今年富力放走多名老将,引援力度也并不理想。赛后范帅谈及输球时委婉地表达了对引援方面的抱怨,“虽然深足上赛季降级,但他们今年花了很多钱,引进了很多有实力经验球员,恒大更是有冠军实力的对手。”后防方面,即使引进陈哲超和李松益两名新援,但二人也仅是租借而至,范帅直言,“这两人从鲁能租借来的,但上赛季基本没怎么踢中超,中超经验肯定也是不足的,这也是事实吧。不仅是他们,包括我们很多年轻球员经验不多,我作为教练必须承担起责任,通过日常训练好好培养他们提升他们,他们也要利用好机会提升自己,我们需要共同努力才能做好。”对于开局两连败的富力来说,想要争夺第一阶段的前四已经相当艰难,接下来在二次转会窗假如不能“加料”,恐怕本赛季想要留在中超也并非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