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市征兵动员公开信
2020-07-30 15:26:15

广大市民和青年朋友们: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我市2020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此,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志愿献身国防事业,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

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防疫战场交出了优秀答卷;连日来,南方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广大官兵不畏艰险、昼夜奋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一次谱写了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的壮丽凯歌。

我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今年“五四”青年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投身军营,体现的是保家卫国的责任担当,彰显的是赤胆忠诚的爱国情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并亲力推动强国强军伟业,亟需大批思想好、素质高的热血青年投身军营,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提供人才支撑。每年,广州都有一大批莘莘学子携笔从戎,经过严格的训练、浴火重生、淬炼成钢,有的扎根军营成长为共和国军官,有的立功受奖成为先进代表,有的华丽转身成为创业致富的带头人。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到绿色军营里绽放火红青春、建功立业!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广州是一座红色底蕴深厚的英雄城市,有着优良的拥军传统,连续8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一政治荣誉和光荣传统。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要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聚焦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群体,加强宣传发动,坚持依法征兵、质量征兵、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在全省作表率、走前列。我市将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和激励措施,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希望广大适龄青年家长,积极支持子女参军报国;希望广大适龄青年,自觉接受祖国挑选,展现羊城儿女热爱国防、投身国防、奉献国防的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广州争光,为强军兴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