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2020-07-26 17:44: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王育卷)7月24日上午,广州市政协举行十三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围绕“以提升企业获得感为中心,推动广州营商环境优化再上新水平”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第一次大会,市委副书记罗冀京,副市长王东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王东作关于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工作情况通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周青峰作关于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越作“以提升企业获得感为中心,推动广州营商环境优化再上新水平”专题议政报告;杜兰、何五元两位委员围绕专题议政议题作大会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作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有关人事安排的说明。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庾建设主持第二次大会,会议原则通过“以提升企业获得感为中心,推动广州营商环境优化再上新水平”专题议政报告;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安排,同意江东不再担任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李越不再担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同意张中剑担任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马玉明担任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刘悦伦表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给我国经济运行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广州主要经济指标降幅较一季度普遍收窄,经济全面复苏指日可待。我们要坚定信心,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为市委市政府分忧解难,为广州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刘悦伦在闭幕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继续聚焦“双胜利”深入协商议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办理协商,紧扣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发声出力。三是着力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探索和完善寓协商民主于试点实践的工作机制,增强协商议政效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肯担当、提高能力善担当、模范带头真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和会风文风,提高文件、会议质量和履职服务水平,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