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里程135公里!广州发布第二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
2020-07-24 18:50: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记者从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了解到, 7月24日,广州市发布第二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涵盖城市主干道、城市次干道共34条道路,总长为89.65公里,其中番禺区新开放15.55公里,南沙区新开放74.1公里。加上第一批开放的45.64公里道路(其中黄埔区11.9公里,主要聚焦于生物岛,白云区7.8公里,花都区9.35公里,南沙区16.6公里),目前广州市自动驾驶路测开放道路总里程达135.3公里。

2019年12月,广州发布《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三同”测试车辆管理办法(试行)》,为参加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企业减负增效。

2020年5月,广州率先发布了《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远程驾驶测试申请流程指引和监管要求》的通知,并随后于2020年7月10日,颁发全国第一批远程测试许可,首次向文远知行、文远粤行2家企业发放远程测试通知书10张。

截止至2020年7月,广州已经集聚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百度阿波罗等多家自动驾驶头部企业,广州已向4家企业22台测试车辆发放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通知书及道路测试临时牌照,载客测试牌照21张,广州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持续加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规范化管理,将广州建成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创新高地和产业富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