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了!英超冠军奖杯终于轮到了“利物浦红”
2020-07-23 19:52:5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英超冠军奖杯上面有着几缕醒目的绶带,弗格森时代,这个绶带的颜色经常是醒目的曼联红。昨天凌晨,他们终于第一次变成了利物浦红。

整整30年前,利物浦在迈入英超时代前,夺得了“最后一次”顶级联赛冠军,此后在英超时代载浮载沉一直看着别人家办喜宴。昨天凌晨5:3大胜切尔西,利物浦终于在主场拿到了刻有“利物浦”这个单词的英超奖杯。这个奖杯之上,之前已经无数次刻过曼联、阿森纳、布莱克本、切尔西、曼城、莱斯特城的名字。在弗格森和温格离开后,英超冠军奖杯的主色调甚至只有蓝色。

这是利物浦队史顶级联赛第19冠,仅比曼联少1冠,按照两队现在的势头来看,说不定未来一两年,利物浦就能赶上曼联,也能将联赛冠军凑到20+。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利物浦提前7轮夺冠,打破英超提前夺冠的纪录。

比赛结束之后,最具代表性的利物浦名宿达格利什带着英超冠军奖杯入场,现场放好了满满一排香槟。球队队长亨德森举起队史首座英超冠军奖杯。当奖杯举过头顶的时候,利物浦球迷沸腾了。

拿到久违的奖杯,利物浦的球员陷入疯狂,球队主帅克洛普也是疯狂怒吼。今年的疫情让利物浦的夺冠仪式整整推迟了将近3个月,此时此刻,利物浦球员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奖杯。

昨晨在安菲尔德大球场之外,大量的球迷聚集在一起,他们无视疫情防控规定,只为庆祝这疯狂的时刻。甚至在比赛中,球迷就开始燃放烟花庆祝。在奖杯面前,似乎很多人都已经忘乎所以。

和其他队相比,利物浦在转会花钱方面仍比较低调,因此克洛普的功绩尤为显得突出,这是一名应该被队史铭记的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