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换了个队”? 这19名新人加盟
2020-07-23 10:57:01

郜林、王永珀、姜至鹏、张鹭、孙可……一个个曾经在中超转会市场动辄几千万上亿的球星,成为深圳佳兆业的“囊中之物”。2020赛季中超联赛,深圳佳兆业无疑是转会市场中最“高调”的中超球队。深圳欲将深圳佳兆业足球队打造成城市名片,而豪购19人是深圳佳兆业队展示的最大诚意。

深圳足球曾捧得中超元年冠军奖杯,有过辉煌历史,然而自那之后,这些年深足过得并不顺心。自2011年降级后委身中甲多年,佳兆业2016年入主深足后历经3年才冲超,然而2019赛季球队不幸再度降级。2020年,天海的退出给予深足重返中超的机会。从前深足总说“换种活法”,今年深足几乎就是“换了个队”。19名新人加盟,加上原有的主力班底,全新的深足蓄势待发,有望成为中超联赛的“搅局者”。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豪购19人 佳兆业引援并不盲目

从2016赛季接手深足,2019赛季首次踏足中超,深圳足球步入佳兆业时代之后,引援成为球队停滞不前的一大原因。深圳足球曾经经历过人才济济的时代,然而中超元年夺冠之后,球队生存环境不佳,一直通过“卖血”维生。佳兆业刚接手深足时,球队变成了一支中甲保级队。

深圳佳兆业时代的前四年,球队在买人方面的思路一直不清晰,亦未能收获真正具备实力的优秀球员。去年深足前两轮获得连胜,但最终全季下来仅赢了4场球。痛定思痛,今年深足在天海解散之前已经痛下了“大换血”的决心,郜林、王永珀等前国脚都是球队为“冲超”作的精心筹备。随着天海解散,深足递补重返中超,转会名额再开放,深足落足眼力,将中意的良将悉数拿下。

在深圳佳兆业日前正式官宣第二批14人引援名单后,细心的人会发现,此次引援十分具有“远见”,30岁以上的队员有6个,他们能带给球员足够的经验,24岁到29岁之间的队员有5人,他们正处于当打之年,20到23岁有8个,他们是深足的未来。新援拥有强大的个人实力,均匀的年龄层次,再加上深圳原有的班底中的尖子,今年深足的引援让外界多了许多期待。

前场升级 后场有待改善

通过深圳佳兆业近期期的一系列热身赛看来,球队在中前场的进攻力较去年有了大大提升。郜林、普雷西亚多、郑达伦和王永珀等球员都是中前场的攻坚,塞尔纳斯在中场的助攻能力也备受好评,甚至在后场,国脚姜至鹏在左后卫位置上也能算半个进攻手。

从5月至今,深圳佳兆业曾经三度对决广州恒大淘宝,先后取得3:3、3:4和2:3,三场比赛总共打进8球,场均接近3球。还曾3:0完胜广州富力,6:3大胜梅州客家,前场的杀伤力可见一斑。这还不算未归队的前锋马里、比福马等,阵容鼎盛的深足前场必定“美如画”。

深圳佳兆业进球多的同时,丢球也不少。近期先后以1:2和2:3不敌武汉卓尔和梅州客家,其中武汉卓尔在系列热身赛中还十分低迷。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这两场热身赛中,深足屯兵前场,将大部分精力放在进攻方面,忽略了后场的漏洞,宋株熏和乔巍的中卫组合还略显薄弱。

此外,新引进的前国门张鹭要到9月25日才解禁。因此,深足想要做到攻守平衡,还需要“等齐人”,相信随着联赛深入,球队会渐入佳境。

大牌云集

考验主帅更衣室掌控力

在深圳佳兆业的出征仪式上,深足主帅多纳多尼表示,要为深圳球迷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去年多纳多尼最后十轮接手深足后,未能帮助球队完成保级任务,但深足仍然选择信任他,让他毕带领球队前进。今年豪购19将后,多纳多尼雄心勃勃。然而,足球的世界从来不是1+1必定等于或大于2,之于深圳佳兆业而言,更考验的是意大利名帅对更衣室的掌控,要平衡好大牌球员之间的关系和思想,才能取得好成绩。

此前佳兆业集团控股执行董事兼总裁、深足俱乐部董事长麦帆在出征仪式中表示,希望队员们带着责任出征,带着荣誉归来。虽然购买了不少新援,但他仍然认为本赛季将是非常艰难的一个赛季,希望球员能自信地踏上赛场。

对于新赛季的深圳佳兆业,外界存在两极化的观点,乐观的人认为深足从此将进入强队队列,亦有悲观者仍然不看好。无论如何,“躺赢”进中超、兵强马壮的深足如今已然焕然一新,以全新的面目踏上征程,球队注定成为2020赛季的特殊存在。

深圳佳兆业近期战绩

7月18日:深圳佳兆业3:2梅州客家

7月5日:深圳佳兆业1:2武汉卓尔

6月20日:深圳佳兆业2:3广州恒大淘宝

6月13日:深圳佳兆业3:4广州恒大淘宝

6月6日:深圳佳兆业6:3梅州客家

5月31日:深圳佳兆业3:0广州富力

5月23日:深圳佳兆业2:3梅州客家

5月16日:深圳佳兆业3:3广州恒大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