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发布高考搜索报告:广东考生爱本地高校
2020-07-22 19:08: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7月22日,阿里巴巴旗下智能搜索App夸克发布的搜索数据报告显示,6~7月间,全国学生和家长们通过手机和网络获取高考相关信息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

近一个月内,夸克上“高考”相关搜索同比上涨6倍。在全国各省市中,广东的学生和家长们最为拼命,成了名副其实的高考“夜猫子”。每天22~23点,是他们集中在线研究高校和专业的高峰时段。

在夸克“高考频道”上,模拟填志愿、AI录取预测、智能匹配大学、职业性格测试等全流程志愿填报AI工具,成为了莘莘学子们高考的必备“神器”。过去几周,过,“高考频道”AI工具用户量同比增长8倍。

这些用户中,既有今年应届学子围观名师线上支招儿、煞费苦心的家长了解高校招生政策,也有即将迈入高三年级的高一、高二学生提前“踩点”高考模式。

夸克数据显示,拥有诱人美食的广东让考生最恋家。考生择校时,最为青睐本地高校。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广东热搜高校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