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招生信息来了!本周日还有校园云开放日活动
2020-07-21 20:22: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郑植方 通讯员 黄瑶)日前从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南方医科大学2020年本专科招生计划3400名,其中本科3200名(含港澳台100名)。其中,广东省本科计划1780名,其中理科1630名、文科150名。

7月26日,南方医科大学将举办网上“云逛校园”开放日活动,向考生网上直播人体科学馆、校史馆、校园设施等内容。当天将有各学院专家、招生办负责人在线上提供招生咨询服务,指导考生填报专业志愿。

护理、助产首次在广东提前批招生

今年,护理学、助产学首次在广东提前批招生45名。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是国家特色专业、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100%。该校也是国家率先开设助产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助产专业成为首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三年助产方向毕业的本科生就业率100%。

学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提前批录取考生同等享受“转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等机会。同时,学校今年进一步优化了广东招生计划。增加了医学类专业计划,其中,口腔医学增加14名。广东本科文科类计划增加37名,广东护理专科计划增加100名。

南方医科大学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依托高水平学科优势,以培养创新能力为主线,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陆续开设了临床医学八年制、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预防医学卓越创新班、名老中医传承班、生物医学工程卓越工程师实验班、基础医学院士创新班等实验班等,培养效果良好。

为进一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2020年学校还将重点推进四项改革:一是对接国家住培制度,实施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5+3”本硕一体化培养改革;二是瞄准药物创新研发和行业需求,实施“三年强基础,一年多方向”的药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三是顺应新一轮技术发展和产业变革,促进医工、医理、医文交叉融合,增设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材料)方向、公共事业管理(医疗保险)方向,培养复合型人才;四是对接健康广东建设需求,发挥全层次办学优势,开展护理学(卓越班)专业综合改革,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

6个专业实行大类招生

学校有35个本科专业招生,涵盖理、工、医、文、经、管、法7个学科门类。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外国语言文学类、康复医学、公共事业管理等6个专业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学生入学1-2年后,按照成绩、结合个人兴趣进行专业方向分流。

学生在大一、大二的下学期有2次专业调整机会,申请转入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儿科、麻醉学、精神医学等专业要求平均绩点不低于年级前10%;申请转入其他专业的,没有学习成绩的限定性要求。学有余力的学生可选择攻读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应用心理学、英语等辅修专业,达到要求可获辅修专业证书和辅修学位。

学校的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凡成功投档到学校的考生,如服从调剂且体检符合要求,学校将追加招生计划保证予以录取,保证不退档。同时,学校承诺不让任何一位学生因为缴不起学费而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