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两赛区完成核酸检测 全员阴性
2020-07-21 19:19: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7月20日晚,参加2020中国平安中国足协超级联赛的16支球队分别到达大连、苏州赛区,两个赛区总共有1870人完成了抵达赛区后的核酸检测,所有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按照《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疫情防控指南》的相关要求,必须做好开赛前的防疫工作,确保所有参赛人员身体健康。16家俱乐部在接到参赛通知后,参赛人员均在赴赛区前接受了一次抗体检测和两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正常的前提下,各俱乐部将参赛人员名单上报中国足协、赛区组委会和赛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并提交球队人员之前的检测结果、属地健康码及过去14天内的出行记录证明。填写信息审核批准后,方可乘坐交通工具到达赛区。7月20日晚,16支中超球队全部到达两地赛区。其中,抵达大连赛区的球队在机场专门开辟的区域内直接进行核酸检测,抵达苏州赛区的球队在到达酒店后的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在获得检测结果前,所有人员都留在自己的房间内不得离开。检测合格后,球队方可在赛区进行相关训练比赛等活动。在参赛球队抵达之前,赛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媒体、场馆与酒店的服务人员也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截止7月20日晚24时,苏州赛区已完成检测1034人,其中包含球队的球员、教练组及工作团队共413人,赛区工作组及保障团队、媒体等共计621人。大连赛区已完成检测836人,其中包含球队球员教练组及工作团队共435人,赛区工作组及保障团队、媒体等共计401人。这次中超两地赛区接受核酸检测总人数达到1870人,核酸检测过程堪称体育赛事中相当复杂的防疫检测流程,检测人员数量规模更是非常大。

 苏州当地为本次中超参赛人员进行采样和检测共投入人力20余名,准备了两套采样方案,一套方案是早、中、晚各采样2小时;另一套方案是根据采样需求,2小时一班岗,轮番休息,最终采取了第二套方案,确保所有球队和工作人员,能够随到随采。检测方面,采取白班加夜班两组实验室人员轮番检测的办法,确保当天到达的球队都能第一时间拿到检测报告,及时参加活动。另外配备了2辆救护车和3名驾驶员,专门负责样本运输,以防意外情况发生。 

 大连赛区专门在机场成立了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6个工作小组,划出国际区域停机位用于中超球员航班降落,并且设置中超球员专用通道,整个通道全程与其他旅客和人员隔离,由专门人员引导球员直接进入核酸检测区。大连机场总共设有12个采样室同时采集核酸样本,仅用15分钟就可以完成一支球队的核酸采样。据统计,两地的检测结果最快在3个半小时内就可以拿到。 

 7月21日,大连、苏州两地防疫部门给出了检测报告,1870人次的检测报告全部为阴性。接下来,在比赛进行期间,封闭区域内人员每月要进行一次抗体检测、每周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所有检测结果正常方可继续训练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