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乳腺病羊城论坛在广州举办
2020-07-21 11:21: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廖温勃 通讯员 徐飚 何嘉发)7月18日上午,第五届乳腺病羊城论坛,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十八次乳腺病中医、中西医结合学术研讨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乳痛症中医养护学习班在广州举办。各位知名专家从乳腺癌治疗疑点与难点、帮助临床医师梳理解决问题的思路、乳痛症中医养护这三个话题展开深入的学术探讨。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指出,中华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分会成立4年多来,围绕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普教育、咨询服务、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长足努力并取得了卓越成绩。他强调,乳腺病分会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新时代实现健康中国规划刚需,结合学会特色,发挥学会优势,在今后应持续打造学术品牌、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抓好工作成果的凝练及推广创播;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尤其是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同时高度重视学术传承、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努力扩大国际学术交流影响,为大国外交做出中医药文化的贡献。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表示,在抗击肺炎的过程中,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在临床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武汉市和湖北省其他疫情严重的地区,应用中医药进行救治的患者达到90%以上,临床数据显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重治疗效果更好,这充分鼓舞了中医药人。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卢传坚表示,乳腺癌的诊疗技术日新月异,大会的召开将为提高乳腺疾病诊疗的中西医学术水平、加强院际间交流与合作增添更足活力、提供更大保障。乳腺病羊城论坛至今已是第五届,已经成为省内外乳腺专科同道们所欢迎的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下,作为承办单位,广东省中医院将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支撑等方面做更多、更好的谋划,为乳腺科学术发展做更多的努力支持。

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分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围手术期康复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乳腺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保健协会乳腺保健分会、广东省中医院承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名誉会长张孝娟,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卢传坚等领导及全国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乳腺专科学术带头人林毅教授等专家出席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