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填报流程简化
2020-07-20 19:49: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广州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有变化!7月20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稳步推进广州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针对2019年6月出台的《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进行了优化,包括学校组织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由学校直接认定,不需要提供佐证材料等。

据悉,目前广州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主要采取写实记录、评语评价和重要观测点计分评价等评价方式。意见将重要观测点计分评价调整为重要观测点评价,不再计分、不再分等级,在评价程序的公示确认环节不需对重要观测点计分进行公示。

同时,简化了填报过程。凡是学校组织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由学校直接认定,不需要提供佐证材料。学生需填写自主参加的活动,并提供佐证材料,减轻学生和学校填报负担。

值得注意的是,在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的基础上,学生和家长需在“广东省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平台”上提交诚信承诺书,树立诚信意识,确保综合素质评价材料真实可信。

这个综合素质评价有什么用?评价结果的使用作为学生毕业升学依据或参考。据了解,录取参考科目等级作为招生学校录取标准。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D级及以上;被示范性普通高中(包括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