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批电影院复工迎客 观众间隔就坐
2020-07-20 12:40: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国家电影局7月16日在官网发布《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宣布“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7月20日当天,广州第一批符合复工条件的电影院开门迎客。

上午,记者来到天娱广场天河电影城,不到10时许,就已经有影迷前来等待电影院开门,影迷黄小姐说:“虽然没有特别想看的电影,但非常想念电影院,能进场看场电影过过瘾也好。”不过也有影迷表示,自己原本是打算出门旅游的,一听到电影院要复工,就想着先看看电影,再去旅游。

天河电影院,观众有秩序测温进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现场·有人气,有秩序

天河电影城首场电影是早上十点开场的《照相师》,由于影厅严格准守上座率控制在30%以内的规定,这一场的可售座位是80个,不能卖票的座位系统已经自动锁死,观众进场后要间隔就坐。影院工作人员表示,第一场售票情况挺好,“只剩下两三个位置,观众蛮热情的。”

观众进场前,必须佩戴口罩,门口有工作人员负责给观众测量体温,检验穗康码以及实名登记,并提醒观众观影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而场外的零食卖品部也遵照规定没有开业。

工作人员表示,从接到复工通知开始,几乎没停过,一直在准备,做好防疫工作。每名前来观影的观众都必须严格,观众在入场前要做好入场检测。每个影厅前会配备测量体温,消毒液等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今天影城就开3个厅,每场放映完都会空出1小时进行清洁消毒,然后在放下一场。工作人员表示:“今天每个岗位都有两三个人,人手还是蛮充足的。”

进场前观众取票。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观众有秩序测温,出示粤康码进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电影·广东优秀电影是“主力”

复工首日广州观众有什么电影看?从排片表看来,有《过韶关》《照相师》《柔情史》《天·火》《英歌魂》等电影。这些电影都是广东省电影局组织举办的“广东优秀电影5元观影活动”的电影,首日排片六部均是参与此次观影活动的影片,分别是《柔情史》《照相师》《创客兄弟》《白门柳》《过昭关》《捍战》,票价均为5元一部。

此外,复工首日还有几部复影的老片,但从淘票票能看到,只有在少数几个电影院有排片,譬如迪士尼的《寻梦环游记》、周星驰的《美人鱼》、《战狼2》,CGV影城(永旺店)有售票。《哪吒之魔童降世》和《夏洛特烦恼),嘉莱影乐汇(白云安华汇店)有售票。而7月20日首映的新片《第一次的别离),则在平安大戏院和CGV影城(永旺店)有售票。

观众观看电影《照相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影院标明留空位置。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7月20日广州复工的影城

复工首日开业的影城不多,从淘票票售票的情况看,白云区最多影城开业,有3家,越秀、荔湾和南沙区则分别有一家开业。

天河区:天娱广场天河电影城、广州百丽宫影城(IMAX猎德igc店)

越秀区:五月花电影城

海珠区:中影喜遇国际影城(六福广场店)、金逸空中影城  

荔湾区:平安大戏院

番禺区:CGV影城(永旺店)、万达影城(番禺万达广场店) 

白云区:中影美妙影城(人和店)、橙天嘉禾影城(白云店)、嘉莱影乐汇(白云安华汇店) 

南沙区:Kbro Cinemas凯擎影城(南沙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