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松田招生计划2623人,在粤招生超8成
2020-07-20 11:53: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郑植方 通讯员 李帆)作为广东省最早创办的本科独立学院,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的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今年招生有何别样之处?7月20日,记者从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了解到,今年学校将面向全国13个省、自治区招生,招生专业共31个,涵盖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工学、艺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招生计划2623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计划2253人,广东省外招生计划370人。

今年,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在31个招生专业中,新增了广告学专业。松田学院在今年新增广告学专业,也是基于在粤港澳大湾区进入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媒介广告市场面临新旧转折点,传统媒体的融合与数字媒体的崛起之势已难以逆转,科学与技术正在影响媒体广告,市场需求有“融媒体概念”的新时代广告从业人员加入。

在广东省加大高校理工科建设的大背景下,松田学院今年在广东省的文科类招生人数为744人、理工类招生人数1102,比例为4:6。另外,我校艺术类专业继续向浙江、江苏招生,体育类专业招生人数也达到175人。

今年除广东省以外,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还在另外12个省、自治区招生。其中,学校在四川省的招生计划数最多,合计60人,主要集中在较为热门的法学、财务管理、英语等文科类专业,以及往年备受众多省外考生偏爱的电气工程及自动化、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等理工类专业。而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投放在浙江和江苏两省的招生计划,全部是动画、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艺术类专业,因为根据往年招生录取情况,学校艺术类专业最受“江南才子才女”热捧。

今年招生除了计划数和专业数与往年相比有不同之外,新生宿舍也将迎来学校新学生公寓的投入使用。因此,根据该校2020年的招生章程,2020级学生的住宿费为每年1500—3000元。这也意味着,松田学院今年的新生除了可以选择与往届生一样的每年1500元档次的6人间学生宿舍,还可以选择每年3000元档次的4人间学生公寓。据悉,新学生公寓将为配备相应的家电,学生床架及学习桌的储藏空间也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