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富力出征在即,主教练:开局两场“德比”希望拿满6分
2020-07-18 14:37: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昨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举行媒体开放日,这是广州富力队赴大连赛区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6个多月的间歇期给予他与球队充分的时间磨合,但如果可以他希望没有这场疫情。

对于赛会制,范帅有不少经验,“我在球员生涯里,像南非世界杯、法国世界杯,我们荷兰国家队都打到决赛,以前我也经历过八周时间的赛会制,现在是十周。这不仅对我们队,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也是一个挑战,但希望跟球员保持一个沟通一个交流,心理层面给予辅导指引,希望他们尽快调整自己,保持好的精气神踢比赛。”

昨日,广州富力官宣老将肖智离开。今年广州富力似乎有意加快新老交替,但范帅并不担心球队的板凳厚度,“阵容是厚实的,但我们有一套常规阵容,希望所有队员做好准备,我会根据不同对手派上不同队员,我也会根据队员的状态选派他们上阵。”范帅对于年轻球员有很高期望,伍承儒、温永骏等年轻球员今年进入一队后,在热身赛上都有表现机会,范帅希望他们能通过联赛,快速成长,展现天赋。

广州富力队近期在热身赛中表现出火热的状态,不仅前场保持多点开花的局面,后防也有明显的提升,“我们花费了很多精力改善防守,不仅是我给他们的指导,他们个人付出的努力也是很重要的。他们很努力地理解我给他们的指导,很努力地执行任务,这让我很开心。联赛开始后,还是要不断进步,这样才能确保更少丢球。”

被问及疫情推迟联赛,是否对于球队与第一次执教中超的他来说是一件好事,对此范帅表现凝重,“这样的疫情很糟糕的,这是大家不想碰到的事情。疫情确实让我有更多时间与球队磨合,让队员看录像分析,理解我的理念。但如果可以选择,我宁可没有这样的疫情,2月份就开赛。”

对于联赛即将开启,范帅表示十分期待,“现在感觉非常好,此前一直不知道联赛什么时间开始的时候是有点煎熬,现在终于可以真刀真枪准备第一场联赛了。”联赛前两轮,广州富力场场都是“德比”,“热身赛的成绩给我们信心,但正赛是另一回事,当然我是希望能拿满6分的。”


相关报道

即将进入赛区 富力准备很充分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广州富力队即将启程飞赴大连赛区,经历了六个多月前所未有的漫长等待,富力将帅都表达了期待与兴奋的心情。即将踏上这趟特别的旅程,广州富力俱乐部总经理洪友强及队员们都纷纷透露了行李中的“细软”。

“游戏机肯定会准备足,我们会搞个电竞比赛,营养品有充分的准备,赛区不让自带食品没办法。训练器械、健身单车、移动人墙,还有微波机等康复器械都带过去。我们准备了一些足球英语、法律方面的课程,可能会跟球员分享,另外在基地采购花草树苗,准备让每人种一棵树,让这些树陪伴队员们这两个月的成长。到了赛区,再看看有什么设施可以利用,再讨论这几十天怎么度过。”洪总表示,俱乐部会以人为本,在足球之外,充分与球员沟通,帮助球队调整心态。据了解,网课不仅有英语课、法律课、心理课,俱乐部也会给外援上中文课。

队员方面,外援雷纳迪尼奥表示,他会给自己准备一些美剧,“巴西的电视剧不太好找,美剧是不错的选择。”唐淼则表示会带一些茶叶,“跟队友一起喝喝茶,打发一下时间也不错。”程月磊称会准备游戏机,卢琳的选择也是煲剧。至于队长扎哈维,他表示两个月太漫长,他要给自己准备“耐心”。

据了解,俱乐部此前已派出工作人员考察大连赛区情况,“情况还是有点遗憾,平时我们训练至少有两块训练场,一些相关器械也不够,到时再看情况怎么调整。”而官方酒店的窗,还可以看到训练场的情况,“我相信各支球队都会准备很多望远镜吧,可以看对手的训练。”

洪友强表示,目前队员们对于此次旅程充满期待,“球员还是蛮期待不寻常之旅,应该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体验这样的集体生活,那么多天一起,应该会很难忘,我也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