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高温持续,偶有雷雨
2020-07-15 18:35: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抵抗一天后,南沙还是被“橙色”攻陷了——广州11个区的高温预警信号15日全部由“黄”变“橙”。预计,未来三天广州高温天气持续,偶有雷雨洒洒水,炎热难解,大家记得防暑补水和随身带伞。

15日早晨广州各区最低气温26~30℃,白天最高气温36~38℃。其中,五山站录得的最低气温为28.9℃,最高气温为36.7℃。虽然最高气温较14日下降了1℃,但仍为该站今年以来录得的第二高的最高气温。15日上午10时3分,南沙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至此,广州11个区的高温预警信号全部变身为橙色。15日下午,粤东高温预警、暴雨预警和雷雨大风预警“齐飞”,虽然在高温下雨水变“开水”,但降温效果还是比较明显,多地的气温从33℃+直接到25℃左右,连续多日夺得广东高温冠军的大埔也将桂冠拱手送给了始兴:始兴15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9.5℃。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全省大部继续受副高影响,炎热天气持续,除南部沿海市县外,大部分市县有35~37℃局部38℃或39℃的高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或伴有8~9级雷暴大风。具体预报如下:16-17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韶关、清远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3℃,其余市县35℃~36℃局部37℃;18日,韶关、清远多云到晴天,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16至19日全市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最高气温35~37℃,局地偶有雷雨。市区具体预报如下:16日,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8℃~36℃;17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8℃~36℃;18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