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金融业等行业写字楼租赁需求仍活跃
2020-07-14 15:19: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显示,广州和深圳的总租用成本半年度环比跌幅分别为3.2%和3.4%。肇庆因市场需求贫乏,录得最大环比跌幅9.7%;而邻深城市惠州因未来供应预期较低,同期环比跌幅0.3%,为区内最低。

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五城于年内将迎大量供应入市,供过于求的市场状况叠加疫情所致租赁需求疲软,上述各城的平均租金将持续走低。而中山、惠州由于未来供应有限,需求平稳,并获益于其与深圳、广州的邻近性,两城主要受疫情负面影响,租金表现处于下降末期。

报告分析认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韧性复苏,大湾区甲级写字楼市场前景仍属积极。在面临疫情挑战的背景下,大湾区内源自TMT、金融业、医疗健康等行业的租赁需求仍保持活跃,同时一些新兴产业也为未来租赁需求增长提供突破点。业主方在合理运用优惠手段以促去化的同时,亦可将招商策略侧重于上述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