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再送两大政策“红包”
2020-07-13 20:31: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穗建)继上半年推出分阶段办理建筑许可“拿地即开工”等多项改革红利,近期广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再次送出两大政策“红包”:一个是“两证合办”适用范围扩大至10000平方米以下工业房屋建筑项目和带方案出让用地的产业区块工业项目;另一个是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审批时限由35个工作日压缩至23日以内。

2020年以来,广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动作频频,利好不断。下半年伊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印发《关于推广房屋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并联审批的通知》(穗建改〔2020〕13号),从2020年8月1日起,将“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合办”的改革措施从2500平方米工业厂房、仓库项目扩大至10000平方米以下工业房屋建筑项目和带方案出让用地的产业区块工业项目,让更多项目和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7月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穗建改〔2020〕14号),在广州市已构建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新机制的基础上,按照简易低风险工业项目、小型工业和民用建筑项目、既有建筑改造项目三种类型,进一步精简环节、压缩时限、降低成本、加强质量控制,发布告知承诺清单,分类别制定事项办理流程,审批时限由35个工作日压缩至23日以内,全面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