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北高速30分钟查获肇事逃逸车辆
2020-07-13 20:26: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沈高)“您好,您驾驶的湘L牌照货车在梅花北站车轮掉落,撞击沙桶的视频,证据确凿,请您及时到中队缴纳路产损失。”日前,京珠北高速北一中队兵分三路,30分钟成功追查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追回路产损失,有力打击了肇事致路产损失逃逸行为。

路政人员利用监控平台查看现场情况。通讯员供图

8日晚9时49分,北一中队接报,梅花北站出口处一个反光沙桶被撞击严重受损,肇事车辆已经逃逸,现场只遗留了两个大货车车轮。路政队长李仕元立即安排路政队员,兵分三路进行追逃部署:安排巡逻人员重点排查梅花北站出口匝道连接线上的故障车辆;派出机动班利用监控平台查看现场情况,查找车牌;同时联系高速交警,利用警务平台查询车辆信息。

通过紧张有序的排查,快速锁定了一辆8时43分经过梅花北站的湘L牌照大货车,监控中发现,该货车在进入车道时一组轮胎突然断轴脱离车体,撞毁反光沙桶,司机趁现场人员未发现弃轮逃逸。

整个追查过程仅用时30分钟,确定肇事车辆后,路政员通过交警查询车主号码,电话联系当事司机。在证据面前,司机只能承认肇事事实,并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了路产损失费用。同时接受了路政员的安全教育,表示以后会及时检查车辆状况,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