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短期补涨近尾声?听听专家怎么说
2020-07-13 19:27: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目前A股除了除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外,即将到来的限售股解禁也引来关注。Wind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共有43只个股面临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886.41亿元。

那么,A股短期又将会有怎样的走势?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短期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但存量资金流出压力也将突增。7月中下旬多重扰动因素再现,需密切把握市场节奏。预计短期补涨接近尾声,市场将重回结构分化的均衡状态。不过从长期来看,市场增量资金潜力仍然巨大,估计每月存款转移资金上限可以达到每月4450亿~7650亿元。在国内经济复苏确定性高、市场潜在增量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三季度市场出现的回调以及结构的扰动,都将是下半年新的入场机会。

海通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下半年企业利润同比将回升至两位数,这轮牛市已经进入流动性+基本面双轮驱动的3浪上涨阶段。“借鉴历史,牛市3浪有三大特征:市场进入双轮驱动模式、指数和成交量上新台阶、主线不变+牛市轮涨。预计市场趋势向上,短期快速上涨后速率将回归正常,这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券商为主线,低估行业是阶段性修复。”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向记者表示,现在A股市场具备了形成慢牛长牛的条件,走势依然健康,杠杆率并不高,因此前期踏空了一部分行情的投资者现在也不必着急,因为市场后市会转向震荡回升的态势,仍有机会去抄底一些优质股票,不必过于担心。

“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依然重要,未来的牛市并非鸡犬升天的牛市,而是分化的牛市,好的股票不断创新高,差的股票将不断边缘化。”杨德龙表示,本周预计A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较强。抓住行业龙头股及一些尚未被资金充分关注的低估值板块或许是一个短期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