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和银行上市公司股东频减持
2020-07-13 19:27: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伴随着市场快速上涨,上市公司股东则掀起“减持潮”。其中,素有“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也率先减持。记者梳理发现,国泰君安、南京证券、华安证券、红塔证券、第一创业等券商的股东们都在减持。比如,南京证券7月10日发布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凤凰置业将从8月1起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98.82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而就在7月9日晚间,南京证券才刚刚发布过凤凰置业完成上一轮减持计划。

第一创业公告也称,2020年1月16日公司披露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华熙昕宇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熙昕宇)计划自公告日起的6个月内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985.76万元。7月3日,华熙昕宇表示完成减持计划。

另外,估值刚刚修复没几天的银行股,也有不少股东要减持。记者梳理发现,虽然近日股价大涨,但青岛银行、张家港行、苏农银行等多只银行股却遭遇股东或高管减持。

据披露,曾经被称为“股神”的上市公司雅戈尔也要开始减持宁波银行了。宁波银行7月10日晚间公告称,重要股东股东雅戈尔集团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的股份、发行上市后认购的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不超过120,160,32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但其减持从二级市场购入的股份不受上述数量和比例限制。

记者梳理发现,主业是服装的雅戈尔在1999年首次涉足金融投资,并在1999-2005年期间,陆续投资了中信证券、广博股份、宜科科技(后来先后更名为汉麻产业、联创电子)、宁波银行等。

雅戈尔最新持有宁波银行约7.96亿股,占总股本的13.26%,是该行第三大股东,拥有两个董事席位。按7月10日30.68元/股计算,雅戈尔此次减持宁波银行市值36.87亿元。

Wind数据显示,7月11日至7月13日期间,沪深两市又有29家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涉及重要股东47名,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拟减持金额约149.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