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两天广州最高气温36℃
2020-07-12 18:15: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35℃!12日,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高气温终于达到高温天气的标准。预计,未来三天广州市大部地区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5~36℃,局地偶有雷雨。其中,市区13日-14日最高气温36℃,15日最高气温35℃。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广州晴到多云。其中,12日早晨各区最低气温25~29℃,白天最高气温33~36℃。五山站录得的最低气温为27.9℃,由于云量和风速的影响,较11日下降了0.6℃,但最高气温达到了35℃,较11日上升了0.1℃。虽然只有0.1℃的升幅,但满足了高温天气的要求,气象上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12日下午,广东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雨,局地雨势强烈。热极生雷雨。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暑降温和及时补水,另外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引发的灾害。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2-15日,广东省大部受副高控制,维持晴热天气,粤西、粤东市县和韶关、清远、肇庆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除了南部沿海市县外,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将有35~37℃局部38℃或39℃的高温,请注意防暑降温及防晒。具体预报如下:13-14日,粤西市县和清远、韶关、肇庆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2℃~34℃,其余市县35℃~37℃局部38℃或39℃;

15日,粤东沿海市县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韶关、清远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6℃局部37℃。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市大部地区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5~36℃,局地偶有雷雨。市区具体预报如下:13日,晴间多云,28℃~36℃;14日,晴间多云,29℃~36℃;15日,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