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摩托车肇事逃逸,嫌犯已落网
2020-07-12 18:15: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交宣)7月11日,广州交警通报,“0706”亡人逃逸事故已侦破,成功抓获肇事嫌疑人谢某。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亡人逃逸事故全部侦破,侦破率保持100%。

通讯员供图

2020年7月6日上午8时8分,一名驾驶人驾驶一辆套牌的两轮摩托车,沿从105国道由南往北行驶至从化区太平镇大城云山对出路段时,碰撞行人骆某,造成骆某受伤送院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事后,驾驶人驾车逃离现场。

事故发生后,广州交警立即由侦查大队联合从化大队成立专案组,并第一时间了解案情、第一时间指导好现场勘查和证据固定工作、第一时间调取公共视频相关信息,排查肇事嫌疑车辆。

经过初步排查,肇事嫌疑车辆为一辆套牌两轮摩托车。事发当时,肇事逃逸嫌疑驾驶人身份不明,有待进一步核查,这些都加大了案件侦破难度。专案组民警迎难而上,在加大视频人工排查力度的同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进行技术排查,最终锁定肇事逃逸嫌疑人为谢某。

7月10日,专案组民警在锁定嫌疑人谢某的行踪后,迅速赶往并成功抓获肇事嫌疑人谢某,并现场查扣肇事嫌疑的套牌两轮摩托车。

经专案组民警进一步核查,谢某对其发生事故后逃逸的事供认不讳,经过连日奋战,一宗亡人肇事逃逸案件最终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