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鳌头镇西塘童话小镇“双园”正式开园
2020-07-12 14:46: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黄颖瑶)7月11日,以“产业振兴·双园腾飞”为主题的麦田生态园、泥巴乐园“双园”开园仪式在从化区鳌头镇西塘童话小镇举行。


泥巴乐园航拍图。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泥巴乐园:全国首家泥巴乐园玩出教育新理念

7月11日上午,泥巴乐园作为全国首家泥巴文化主题教育乐园,在广州从化区正式开门迎客。十二主题馆,一座泥巴城。作为全国为数不多以教育为特色的文旅乐园项目,泥巴乐园从一开始规划建造,就融入了国际化的营地教育体系和理念。在设计上犹如童话世界中的小村庄,打破了课堂与自然的隔阂感,以开放式的场馆,让孩子真正融入到大自然的课堂场景中。

此外,园区内打造出十多处精心设计的造景,包括无动力器械测试孩子SIT感统功能的糖果镇、培养孩子独立生存的童子军训练体系的野趣村、提升立体思维和美感的CCD(Creative创意/Color色彩感觉/DIY动手能力)培养体系的泥造馆等,每个馆主题鲜明,每一处都是绝佳的拍照打卡点。其中鬼马搞怪的综艺大咖星航哥游园后,对泥巴乐园的前瞻性教育理念非常肯定,并表示“边玩边学”的互动模式一定受孩子和家长追捧。

“在未来,不同的主题馆我们还将推出不同的特色小吃,与西塘村的民风结合,将美食和野趣融入到泥巴乐园建设项目当中,充分感受到乡村的魅力。”泥巴乐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亲子教育项目,泥巴乐园将打造成为全家周末边玩边学的亲子度假胜地,企业团建刺激体验的创新场地,商业活动别具创意的热门之选,未来,广州泥巴乐园将会继续致力于打造特色乐园及营地教育项目,让孩子们寓学于乐,体验大自然的野趣。


麦田生态园。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麦田生态园:体验“种豆南山下”的闲情

“这些麦子是要来做面包的吗?拿去煮可以变成平时我们吃的米饭吗?为什么它们是长在水里的呢?”在一望无际的麦田生态园,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麦田,好奇地围着工作人员不断询问。麦田生态园位于西塘童话小镇,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计划建成占地面积约1200亩,是一个集农业观光、生态旅游、深度研学体验、科普教育、劳动教育相结合的特色生态园。“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到原汁原味的生态田园风光,让居住在城市里的孩子们远离钢筋水泥和车辆喧嚣,体验纯真的田园生活 。”麦田生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悉,麦田生态园一期占地面积约600亩,分为农业种植区、休闲活动区、无动力设施游戏区、原野花草区、中草药种植观赏区、爱国主义基地科普教育区、果蔬种植体验区及创意萌宠区八大板块。

在以“绿色种植,打造绿色农业”为理念农业种植区可以看到,园区里种植了荔枝、龙眼、番石榴和黄皮果等多种果树,既保留了传统耕种的优秀经验,同时结合新农业生产技术,将“果林”与“稻田”相结合,发展出一种既能维持生态平衡,又能产出优质农产品的新型农业。在种植体验区,游客们可以亲身体验“种豆南山下”的闲情,感受农耕农收的快乐。”等到秋收时节,稻谷成熟,这里还将成为学生们体验秋收的活动地点,结合农耕水利灌溉科普教育课程。届时,游客可以搭乘麦田迷你小火车,穿梭于田野间,近距离接触生机勃勃的的麦苗、金灿灿的油菜花,并且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农作物。”麦田生态园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