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又有4个“司机之家”通过省级验收
2020-07-10 20:09: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综)司机长途休息再添好去处。日前,广东又有4个“司机之家”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它们分别是清远龙山加油站、东莞西大坦加油站、佛山勒流服务区、广州火村东服务区。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由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联合省总工会、广东交通工会、省道路运输协会组成的省级验收组,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综合评估等方式对4个“司机之家”开展了考评验收。验收组与现场货车司机进行沟通交流,听取“司机之家”使用感受和意见建议。经考核,本次验收的4个“司机之家”基本功能齐全,均设置了餐饮休息、停车安保、宣传教育以及配套服务功能区域,洗漱、淋浴、洗衣(烘干)等设施设备齐全,达到省级验收标准。

据统计,目前,广东全省已有10个“司机之家”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其中沈海高速鲘门服务区、京港澳高速橫石水服务区、林安物流园区3个“司机之家”还获评全国“品牌服务司机之家”。作为交通运输2020年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按照交通运输部的部署要求,广东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建设13个“司机之家”。


什么是“司机之家”?

“司机之家”,是指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站、骨干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物流园区等,为货车司机提供服务的场所。其服务内容包括餐饮、休息、停车安保、宣传教育等基础服务功能,以及住宿、便利店、加油(气、电)站、汽车维修等配套服务项目图文介绍,司机朋友还可拨打电话进行服务咨询和行驶路线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