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查车还冲卡逃跑,驾驶员被刑拘
2020-07-10 20:09: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欧阳积俊 陈玉敏)7月10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番禺警方近日在设卡查车中抓获一名暴力抗法人员。

7月7日22时,番禺警方正在番禺大道北某路段设卡查车,当检查到一辆粤D8XX90号牌小轿车时,该小轿车驾驶员不但拒绝接受酒精测试,还驾车冲卡逃跑。驾驶员在逃跑过程中,撞伤一名警务人员以及与一辆社会车辆发生碰撞。

事故发生后,番禺警方立即启动交通肇事追逃机制,通知肇事车辆逃逸的辖区交警中队设卡拦截,同时通知交警事故中队派员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并搜集肇事证据。

随后,通过现场走访等进行深入侦查,番禺警方很快就锁定肇事驾驶员钟某。7月8日13时,嫌疑人钟某被番禺警方抓获,并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温馨提示

警察执法优先,公民存疑置后。当人民警察在执行公务时,广大市民应积极配合人民警察开展工作,如果对人民警察的执法行为存在疑问的,可在配合完成工作后,拨打110进行警务投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