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你更了解广东,《见多识广》准备了上万道题目
2020-07-10 20:04: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由王牧笛和吴瑕担纲主持的大型知识文化竞技类节目《见多识广》第二季将于7月12日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节目以上万道融汇广东历史文化的题目为载体,以竞技答题的形式,向观众展示岭南魅力。

题目展现岭南文化独特的烟火气

节目组日前开放媒体探班,记者现场发现相比于第一季,第二季在题目设置上增强了对选手广东生活常识的考查,既拉进了和观众的距离,也展现了岭南文化独特的烟火气。节目执行制片宋慧峰说:“第二季在题库工作正式启动时,就要求导演组必须对每一个知识点、每一道题目进行二度创作,做到接地气,增强观众的参与度。”

与第一季不同的还有,第二季节目在赛制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第二轮抢位战设置了两种模式:对战模式和荣耀模式,并由首发者自行选择。对战模式,即两两对垒;荣耀模式,则为以一敌三,胜则奖金翻倍。

援鄂护士分享抗疫故事

首期节目中,八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不同领域和职业,有黄飞鸿第六代传人、古典文献学研究生、搏击解说员、梅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武警退役军官、北大学生、援鄂医疗队护士、移民管理警察等。其中,援鄂护士朱海秀将在现场分享抗疫故事,节目组还安排朱海秀和四年未见的军人男友郭定宜见面。被主持人问及最想感谢的人是谁时,朱海秀毫不犹豫地说是她男朋友。正是因为男友的关怀和问候,才支撑着她渡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抗疫时光。

宋慧峰表示第二季将再次集结来自全国各地对岭南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他透露接下来还会有创业代表、基层职工、非遗传承人、扶贫助农的青年代表等参加这次岭南文化的大比拼,“来自广东梅州的原创歌手谭杰希已完成录制,接下来将邀请更多的广东本土明星选手嘉宾来参加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见多识广》第二季首播文化嘉宾分别是“最会讲故事的历史学家”蒙曼和复旦大学教授魏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