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注册资本高于100万的花店企业仅占万分之一
2020-07-10 10:27: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近些年来,随处可见“包月鲜花跑路”的新闻。而花店行业的“脆弱”也通过企查查大数据分析得到了验证。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花店相关企业88万家,2019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达到18万家,同比增长12%,广东以20.2万家企业成为占比最大的省份。花店频频跑路的背景下,全行业注册资本高于100万的企业仅占比0.01%,同时,近五年行业相关风险信息数量逐年上升,其中异常经营信息更是高达31483条。

“花店不开了花继续开”,不少人被这类文艺的句子吸引,甚至愿意放弃高薪的工作,追求“一花一世界”的闲适生活,跑去开花店。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十年来花店相关行业增势迅猛,2014年后年注册量迅速增长,2019年相关达到18万余家,同比增长了12%,是十年前的3.7倍。

花店数量的多寡也与一个城市的氛围息息相关。企查查数据显示,广东是我国花店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共20.2万家,占据了总量的14%。

不过,花店从来不是个韧性很强的行业。企查查数据显示,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下的花店企业占据了99.99%,仅有4千余家花店企业的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上。

另外,开花店还要面临高额的租金、运营成本等困难,闭店的也不少,花店卷款跑路的传闻比比皆是。企查查数据显示,近五年花店相关风险信息数量逐年上升,2019年已经达到8793条,较五年前增长了46%。而在总量达到3万多条的风险信息中,经营异常达到31483条,占比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