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开展夏季治安整治 9天破获案件42起
2020-07-09 20:37: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陆思宇)记者9日从广铁警方获悉,当前已正式进入暑运安保阶段,铁路出行旅客人数逐渐上升,为确保暑运期间辖区治安秩序稳定,保障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自7月1日起深圳铁路警方立足岗位练兵,加强巡逻防控,在辖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夏季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查破各类案件42起。

警方抓获多名违法人员。通讯员供图

7月8日晚21时许,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在深圳北站A2出口附近巡逻时,发现了一名曾多次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处罚的违法人员,其又在出站口以介绍住宿为由反复纠缠出站旅客。民警立即上前,以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将该人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该人叫刘某,45岁,湖南省桃江县人,是深圳北站派出所的“老熟客”了,分别于今年1月28日、6月25日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深圳北站派出所处以警告和罚款壹佰元的行政处罚。这次被查获后,刘某很快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因为六个月内再次违法,深圳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及第二十条第四项之规定,给予其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7月9日,东莞站派出所联合石龙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西湖派出所,开展东莞火车站专项治安整治行动,行动共出动警力10余人,运用视频统一调度指挥、便衣侦查等方式对火车站周边的拉客扰序人员进行清理打击。

当天上午,民警就查获了3名从事蓝牌车非法营运的违法人员。经查,该三人分别是52岁的湖南省常德市人刘某,44岁的湖南省蓝山县人黄某和43岁的湖南省华容县人季某。被查获时,三人皆在出站口以搭车为由反复纠缠出站旅客。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分别给予三人行政罚款壹佰元的行政处罚。

铁警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外出乘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乘坐“黑车”出行,此类车辆没有任何运营资质,经常存在漫天要价、超载等情况,旅客若乘坐此类车辆,自身利益和人身安全都很难得到保障。